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宅配蚵仔

 

沒想到蚵仔吃起來可以這麼鮮。甜。沒腥味,打破我對蚵仔的印象

 

每次老媽到市場買蚵仔回來,在清洗過程中總會聞到腥臭味

 

腥味讓我對它卻步,所以從小我就不太敢吃蚵仔

 

這次的蚵仔鮮體驗,讓我重新認識了這可愛的"海中牛奶"

 

半透明的包裝新鮮看的到

 

 

 

 

 

 

 

 

分二小盒裝的貼心包裝,所以食用時不用一次性煮完

 

一小盒的份量足夠小家庭料理一餐

 

撕開包膜後看到粒粒飽滿的鮮蚵

 

這些鮮蚵都是在接到訂購單時

 

才會到嘉義東石外海10海哩的蚵棚採收

 

第一時間新鮮送到消費者手上



 

 

 

 

 

 

 

個個飽滿肥大的蚵仔,和之前老媽買的瘦小蚵仔不能相比

 

連老媽也說她從來也沒吃過這麼大的蚵仔

 

鮮蚵小常識:
牡蠣俗稱蚵或蠔,不同於其他貝類之處在於有飽滿的生殖腺,
含有多樣的維生素群,尤其含有豐富的肝醣及牛磺酸,
因此有海中的牛奶之稱。以濾食海中的藻類及有機碎屑為食,
是廣為全球環保團體認可對環境友善的養殖物。
但也由於牡蠣濾食的特性,
因此需要在潔淨的水域中生長的牡蠣才有最佳的品質。

 

 

 

 

 

 

 

 

天候因素會影響蚵仔的品質及大小

 

清明至中秋節是鮮蚵盛產期

 

想吃到鮮甜美味的蚵仔可要好好把握時機哦!

 

湧升生態蚵~飽滿。白淨就是新鮮的證明

 

 



 

  

 

豆鼓鮮蚵是我家常煮的料理

 

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每次老媽炒這道菜老爸都會吃上二碗飯

 

 

 

 

 

 

 

 

煮熟後身型變的圓滾滾的蚵仔

 

一口咬下蚵仔湯汁在口中爆開,滿口的鮮甜滋味

 

 

 

 

  

 

 

 

絲瓜蚵仔

 

清甜的絲瓜不管配蛤蜊或蚵仔都很合

 

炒好後不用再加其他調味料,只要加點鹽調味就好

 

絲瓜吸滿蚵仔的鮮味,沒有腥味只有鮮甜好滋味

 

 

 

 

 

 

 

 

我很喜歡用絲瓜炒蚵仔的湯汁來拌飯

 

光是湯汁我就可以吃下一碗飯

 

原本不太敢吃蚵仔的我,但是湧升蚵我就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