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新聞報導


市面上的米粉大多都不是米做的


天啊!我愛吃的米粉既然........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


我在一步一腳印這個節目看到了一家


真的用純米做成的米粉


上網查了店名及地址


原來它位於新竹的山川米粉啊!!


 


在上個星期連假期間


找了一天和曾老大開車到新竹去買米粉


山川米粉就在西門國小旁


但是因為店小小的而且招牌不明顯


所以我們開過頭了,又回頭走時才找到


和我們介紹的應該是老闆娘


很有耐心的和我解說他們的米粉


我先買了四包回家煮看看


反正新竹這麼近隨時都可以再來買


買完要走時


店裡坐著的老頭家娘一直跟我們說他家的米粉~真正好呷






 


 


 


老闆娘交待炒米粉時不可浸泡米粉


只要用水沖一下米粉就好


也不可以用鍋鏟,要用筷子拌炒


所以我就照著她的話做


山川米粉不用炒太久就可以吃了


如果炒太久會太軟,變成碎碎的


吃起來少了Q彈感,但多了米香


口感也比一般的米粉來的軟


原來純米是這種口感啊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純米做的米粉


雖然價格比較貴,但吃的安心


我下次要再到新竹多採購幾包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