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可以增長見聞  旅行~可以舒解壓力
旅行對我而言是不可缺的生活樂趣


這次和朋友規劃了三天的鐵路旅行,沒車的我們以火車當為主要交通公具
打算來個隨性美食胖胖之旅


主要的目的地為高雄,其中會以彰化.台南為中途享美食的休息點


~~~~~~~~~~~~~~~~~~~~~~~~~~~~~~~~


DAY1  北門口肉圓-赤崁樓-義豐冬瓜茶-赤崁擔仔麵-周式蝦捲


 


早上拖著行李箱上火車,到達彰化時己接近中午了,剛好可以到彰化吃吃脆皮肉圓,在火車站附近找了家北門口肉圓,點了一個肉圓和一碗湯,肉圓皮炸的脆脆的剛好是我愛的口味,超好吃的啦!!飽餐完就準備搭火車到台南去囉!
美食天堂~台南我來了


北門口肉圓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34號


 


算好了下班火車時間,我們預計可以在台南停留三個小時左右,所以一下火車我們就火速趕到台鐡的行李中心去寄放行李,畢竟拖著行李真的很不方便,而且寄放行李超便宜的~~


兩手空空的我們悠閒的走路到赤崁樓,途中逛了很多包包店和服飾店,也買了很多戰利品,台南火車站前還蠻熱鬧又好逛的


走了約20分鐘來到了我們的第一站赤崁樓,赤崁樓我來過很多次了,所以我的目的不是赤崁樓,而是周邊的美食~~哈






 


 


 


 


第二站義豐冬瓜茶,我很喜歡喝這家的冬瓜茶,這天來買時發現"扛棒"上多了阿川二字,一開始我還想說到底是不是這家啊!後來看到排隊人潮後才安心購買,其實我覺得這裡的喝起來都大同小異啦~每家店都有死忠擁護者



 


 


 


冬瓜茶可以和很多口味配,我之前喝過冬瓜波霸,好喝但很容易飽,因為等一下還要吃很多東西,所以我還是喝原味不加料的啦!


天熱時冰涼的冬瓜茶讓我瞬間體溫降低,透心涼~~



 


 


 


 


朋友是喝冬瓜檸檬,她說也是不錯喝,不過冬瓜味都被檸檬搶走了,下次再來會想嚐嚐原味


 


 


 


第三站赤崁擔仔麵


喝完甜的冬瓜茶肚子也覺得餓了,我們就到途中有經過的赤崁擔仔麵



 


 


 


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很有古早味,店門前還有一大片的玻璃窗,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店員坐在小板凳上煮麵,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這間店裡有好多的觀光客,我們隔壁桌就坐著二個日本人,可能是常有日本人來,所以菜單上也有日文,坐在旁邊的我們就聽到日本女生看著菜單,一直說哦伊係~哦伊係;接著菜上桌又狂拍照,看著麵上的小蝦直說卡哇伊


原來每個人到外國去,總會覺得新奇有趣的狂拍照,但看在當地人的眼裡就覺得沒什麼,我出國也是會跟那二個日本人一樣~~哈



 


 


 


 


點了一碗擔仔麵和一盤青菜,店員還送了一杯免費飲料
擔仔麵吃起來蒜味超濃的,如果蒜味減半的話就很合我口味,至於肚子餓的朋友直說熱呼呼的好好吃,湯頭很合她口味
燙青菜很脆,口味平常


 


 


赤崁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     06-2205336


 


 


這頓吃下來平均一個人70元



 


 


 


第四站周式蝦捲


點了杏仁豆花&周式蝦捲&海鮮餅,我們一致覺得蝦捲勝出,杏仁豆花也很軟綿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