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禽售網部落客創意料理大賽之參賽文**


 


新手要來做料理囉!!


這次的主食材是有心肉舖子的國產鵝腿


有心肉舖子的肉種類很多


有我們常見的豬、雞、鴨、鵝肉


到不常吃到的鵪鶉&鴕鳥肉


 


這次要料理的是鵝腿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生的鵝肉


我家吃鵝肉都是吃外面料理好的鵝肉切片


所以為了要如而料理這大大的鵝腿


我可是傷了不少腦耶!


最後決定要去骨來做二道料理


 


 


真空包裝正面↓




 


 


 


 


背面包裝↓





 


 


 


 


 


比我的手掌還大的鵝腿!





 


 


 


 


 


有心肉舖子有良心的三大保證~國產、認證、安全







 


 


 


 


 


有心肉舖子就如同它的名稱一樣,With Heart有心的哦!


因為它無添加藥物及防腐劑,而且有獸醫認證的MIT


 


你今天有心了嗎?一起來感受這間只賣在地肉品的良心舖子吧!


http://www.fowl.com.tw/html/front/bin/home.phtml



 


 


 


 


 


 


 


這次要料理的是鵝腿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生的鵝肉


我家吃鵝肉都是吃外面料理好的鵝肉切片


所以為了要如而料理這大大的鵝腿


我可是傷了不少腦耶!


最後決定要去骨來做二道料理





 


 


 


 


 


第一道料理~香煎鵝腿肉燉飯


材料:去骨鵝腿肉一塊、奶油白醬一碗、杏鮑菇一根、白飯一碗





 


 


 


 


 


作法:


1.先把去骨後的一塊鵝腿肉用平底鍋煎香,皮先朝下煎把多餘的油煎出來


2.煎成金黃就可起鍋,把煎好的鵝腿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3.把杏鮑菇切塊煎一下後,就把白醬倒入鍋中


4.煮一下後就把鵝腿&白飯倒入白醬中拌勻,拌勻後就可起鍋






 


 


 


 


香煎鵝腿燉飯完成了



 


 


 


 


第二道料理~沙茶鵝肉佐杏鮑菇


材料:去骨鵝腿肉、小黃瓜一條、杏鮑菇一條、蒜頭一顆


調味料:沙茶、鹽、醬油、水




 


 


 


 


 


作法:


1.將調味料先用一個小碗調好備用


2.蒜頭炒香放入切塊的鵝腿肉炒成半熟


3.加入杏鮑菇、小黃瓜及調味料快速拌炒,醬汁均勻沾滿食材上就可起鍋


 


 


完成後的沙茶鵝肉杏鮑菇,鹹香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