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北埔我想到的是那濃濃的客家味,不管是客家菜還是擂茶,在那老街中都隨處可見,還可以看到一些以前留下來的建築,例如天水堂、姜阿新宅、慈天宮、金廣福..等,之前我是到柿子園去時回程順便到了北埔,假日的北埔老街可是很熱鬧的,大家有空可以趁著週休假日來趟北埔柿子園及老街之旅!!


其實我對客家的料理或食物都不陌生,因為我是個混血兒~~閩南人+客家人的混血~~其實我小時候不懂什麼是客家菜,是長大後朋友帶我去吃一家有名的客家菜後,我才發現這不就是老媽常煮的那些菜嗎??原來老媽煮的菜就是客家菜啊!!興奮的把這個結果告訴老媽,還跟老媽說大家都花錢去外面吃客家菜,結果我天天都在家吃客家菜,超幸福的~~


很不愛吃傳統糕餅的我,每次老媽買這類東西時,我都不想去吃,因為我覺得那是給老人家配老人茶時吃的點心,這次收到源記餅行的試吃餅時,讓我對這類的糕餅有了新的見解,很高興有機會能體驗這家百年老店的糕餅,我收到的是一盒芋仔餅&蕃薯餅的綜合口味



百年老店的隆源餅行位於北埔老街裡,是每個到北埔玩的遊客必買的伴手禮,店裡還有賣把客家擂茶融入其中的擂茶餅、以豬肉.冬瓜糖.紅蔥頭為內餡的竹塹餅、還有以芋頭及地瓜為主材料的芋仔餅&蕃薯餅




 


 


 


 


芋仔餅~~上面有點點的那個 / 蕃薯餅~~上面有月亮的圖案



 


 


 


 


蕃薯餅~~餅皮薄而內餡的蕃薯很多,吃起來微甜,但有很濃的地瓜香,吃時要小心因為會一直掉餅屑
●老媽試吃後說,是個很傳統的餅,吃的到滿滿的地瓜,香氣也很足夠,配茶吃很讚
●老爸試吃後說,符合了現代人不愛吃太甜,這個蕃薯餅微甜所以吃起來很順口,拿來配現泡的茶剛剛好


老人家就是喜歡把糕餅跟茶配在一起,不過我也把蕃薯餅拿來配咖啡和茶後,發現配茶真的是絕配耶!!




 


 


 


 


芋仔餅~~和蕃薯餅一樣只差在內餡不同而己,芋仔餅裡是滿滿的芋頭餡,芋頭的香氣比地瓜來的更濃更香,我很喜歡吃這個芋仔餅,甜而不膩讓我連吃了二塊,那種滿嘴都是芋頭香的幸福感,吃過的人才會知道,芋仔餅榮登我們家最愛口味的第一名




 


 


 


老媽把剩下的幾個餅拿去給外婆和舅舅小孩們分享,大家邊聊天邊品嚐,一下子就全都吃光了,不管是芋仔餅還是蕃薯餅都有擁護者,不過結論就是都不錯吃,拿來當茶點或伴手禮都很讚~~~



 


 


 



隆源餅行
北埔總店: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16號   TEL:03-5802337
南興分店: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96-1號(慈天宮前)  TEL:03-5805501-2
網址:http://goods.bloggerads.net/long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