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在南庄老街上的羅媽媽客家農產


買了韓式泡菜&榨菜


這家店生意很好


很多人都買了泡菜回家



 


 


 





 


 


 


 




 


 


 


 



 


 


 


 



 


韓式泡菜很好吃


大白菜吃起來很青脆   帶點微辣微酸


我們家一下子就把一瓶吃光了


 


 


 


 


老媽炒榨菜肉絲時


沒把榨菜先泡水


所以吃起來很脆但太鹹了


隔天就把吃剩的榨菜拿來煮湯麵


變成榨菜肉絲麵~~也很不錯



 


 


 


 


進入南庄老街前會看到很多賣柿子的攤子


因為下雨就挑了距離近的攤子


買了八顆柿子~~~200元


老媽說還蠻便宜的


甜柿吃起來脆脆甜甜的很好吃


是我很愛的水果之一


 


 


 


 


前往向天湖的路上有養蜂場


老闆看我拿相機就說要給我拍特別的東西



 


 


 


 


說著就把木板拿起來


上面有一大堆的蜜蜂~~~好可怕



 


 


 


 


原來他是要我拍女王蜂啦!!


一個木板裡只有一隻女王蜂


他們有在女王蜂頭上做紅色的記號


我有看到女王蜂....


不過它跑太快一下子就跑到蜜蜂群裡   我來不及拍



 


 


 


 


 


老媽買了一瓶蜂蜜350元


現瑒裝的應該不會是假蜜吧


市面上太多假蜜了


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分辨


 


 


 


 


 



 


 


 


 


老爸則對有一攤在賣的苦茶油很有興趣


老闆請我們喝了苦茶油雞湯~~~很好喝


老闆說以前的人都是直接喝苦茶油


還有拿苦茶油來當乳液擦  是很好的保養品


純的苦茶油喝起來入口很滑順   口中會微甘


不會感到油膩


老闆很大方的請老爸喝了二杯純苦茶油


還說要煮麵線請我們吃


 


後來老爸把口袋裡剩下的二千元拿來買了二瓶


老爸說純的苦茶油一瓶一千元算是很便宜的


 


 


 


 


我們家都是拿苦茶油來拌麵線吃


真的營養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