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香港赤臘角機場時己經是11:45分了


我們排隊下飛機後又要排隊出海關


香港赤臘角機場很大很新很漂亮


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舊舊小小的根本沒法比


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把門面重新改造變大變新



 


 


 





 

 


 


下飛機後要入境的人很多   光排隊就花了快1個小時


再加上奧運的關係使得入境時海關檢查的很詳細


浪費了很多時間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檢查我護照的海關人員動作又好慢


口中一直唸唸有詞的  不知道在說什麼


過了一陣子  


海關人員就請另外一個海關人員把我帶到一個地方


我心想天啊!!!


我又沒犯罪為什麼要捉我


我家老大緊張的詢問為什麼要捉我


海關人員只回答說沒事啦  只是例行抽檢


因為奧運的關係所以4個人抽檢1個人


我被帶去一個角落時那裡己經有約30幾個人要等著被抽檢


陸陸續續還有人被送過來


同行的人都要在外邊等不能靠近


我們同行4個人就有2個人被抽檢


機率也太高了吧!


大家都在那抱怨浪費時間   


我被帶去時己經有人等了半個小時了


那不就是說我也要再等半個多小時


 


被抽檢的人有的是跟團   


因為1~2個人被抽檢所以整團的行程都受影響


原本的好心情也變糟了


 


而且我發現被抽檢的人都是黑頭髮的


其中又以台灣人居多


大家都生氣的在討論他們不敢抽檢外國人


所以都拿台灣人開刀   太過份了


我的護照和簽證都被拿走了


所以我只好呆呆站在那等叫到名字後完成通關手續


出海關時己經2:00了  浪費好多時間


~~~~~~~~~~~~~~~~~~~~~~~~~~~~~~~~~~~~~~~~~


好不容易出了海關


我們趕快到機場客務中心去換地鐵一日券和買八達通卡


一張150元的八達通(押金HK$50,可用金額HK$100)


搭乘巴士.叮叮車.地鐵....等交通工具都可使用


還可以用來買7-11的東西 


是一張來香港一定要買的卡   真的非常好用


等到回程時再去退掉   裡面如果有餘額也會退還


只需扣HK$7的手續費


 


 



 


買好八達通後我們就去搭A21城巴機場快線到尖沙咀


車程大約1個小時


到飯店剛好3:00可以Check in



 


 


 


城巴機場快線是雙層的


我們坐在上層   坐起來還蠻舒適的


城巴機場快線的車速很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大型車的關係


所以車速不能太快



 


 


 


坐巴士的好處是可以沿途欣賞風景


還可以看到青馬大橋


所以不想花400塊坐地鐵機場快線的人


城巴機場快線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時間會多地鐵機場快線的一倍以上



 


 


 


沿途經過的風景


 


 


 


香港因為不會有地震


所以大樓都蓋的很高


不過我發現香港的大樓大多都蓋的細細長長的又很密集


不知道裡面的空間隔局是如何


讓我有點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