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時空~絲路行展覽


地點:台灣士林科學教育館


時間:2011.10.29 ~ 2012.01.29 / AM09:00 ~ PM18:00


網址: http://silkroad.ishow.gmg.tw/news01.php


 


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科學教育館,官網上都有告知到科教館的交通資訊,很詳細連我這個路痴也能坐的到哦!


我是坐到捷運劍潭站後,再搭紅3、紅30、41路公車,坐到台灣科學教育館站下車,離捷運站不遠一下子就到了,下車後科教館就在馬路對面




 


 


 


 


***現場售票***


全票:250元


優惠票:220元


團體票/敬老票:190元




 


 


 


 


入口收票服務員發給我一本絲路行護照,每個展區都有紀念章可以蓋,蓋滿了就表示你己經征服了絲路展,展覽區內全程都可拍照,但不可以開閃光燈哦!




 


 


 


 


第一站是從千年古都西安這裡開始,西安是一千多年以前,中國唐代的首都及世界最大的城市,在這裡了解到絲的秘密,音樂及宗教的傳播




 


繁華古城中音樂是通溝與互動的橋樑




 


 


 


 


第二站是綠洲之城-吐魯番,從西安到吐魯番旅行了2500公里


灌溉沙漠的坎兒井,這些坎兒井每年可以為運送100億立方英尺的水,這足以裝滿10億個奧林匹克運動會所使用的游泳池




 


 


吐魯番夜市,這裡聚集了許多的等著交易的奢華商品





 


 


 


 


第三站商人之城-撒馬爾罕,從吐魯番到撒馬爾罕旅行了4830公里


在這裡不論你要買什麼,撒馬爾罕的商人都會為你送達






 


 


 


第四站是學者之城-巴格達,從撒馬爾罕到巴格達旅行了7400公里


在這裡了解到他們如何藉由星星知到時間


 


 


之後上到二樓,在這裡有蒙古包及沙漠體驗區




 


 


 


 


 


第五站蒙古包 化身塞外民族


包.滿州語,家.房子的意思,蒙古包的特色在於關閉自如、拆卸方便、利於搬運,目前傳統蒙古包只存在於城市周邊與牧區




 


 


 


 


 


 


第六站沙漠體驗區~來到這就表示成為了絲路冒險家了


這裡的溫度特地調為和沙漠一樣的溫度,讓人一進入就有種身在沙漠的酷熱乾燥感,我覺得沙漠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啊!還是台灣的氣候舒服


在這裡有沙漠求生小知識、沙漠動物叫聲模擬器.等,可以增加不少沙漠的知識哦!雖然我應該是沒機會到真正的沙漠去,不過多吸收些知識也是不錯的事




 


 


 


 


雖然我沒機會真正去絲路旅行,但這趟的絲路行讓我收獲良多,體會到了絲路商人的辛苦




 


 


 


蓋滿章的護照,是我來到絲路行的紀念



 



最後跟大家分享絲路點心(六人份)


材料:


1/4杯(60克)奶油


2杯(350克)去核的椰棗,切碎


1/2杯(60克)烤過的麵粉或壓碎的餅乾(可用全麥蘇打餅乾)


1/2小匙磨碎的小豆蔻


1/2小匙磨碎的茴香種子


1/2小匙胡荽種子


1/2杯(60克)堅果~可依喜好選擇


作法:


1.在厚底的平底鍋內以中火融化奶油


2.加入椰棗,並以木匙背面壓碎,如果椰棗太硬,可以加入少許熱水來軟化


3.壓碎椰棗的同時,慢慢地把壓碎的餅乾、小豆蔻、茴香和胡荽灑在上面(大約7到10分鐘的時間)


4.在一個平的模子或盤子上把混合的材料舖平,約1-2公分(1/2吋)厚,將堅果平均壓在表面上,冷卻之後切成小方塊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