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藍田書院是個意外


因為考慮到過年出遊必會塞車這個理由


所以此次的南投行排的景點沒有很多


但人算還是不及天算


沒有想到除了高速公路會塞車


我們往返景點時竟然沒有塞到車


離訂位餐廳用餐時間還有二個多小時


只好臨時用衛星導航搜尋了附近的景點


藍田書院就成了此次行程的插曲


 


在前往藍田書院的車程中


心中一直不斷的在想


藍田書院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遊客啊~~~


能讓我們待一個多小時嗎????


心中的問號還沒得到解答時


就到達目的地了


隱身在住宅區中的藍田書院~~好怪


在側門旁的空位臨時停了車


我和爸媽先下車往側門走去


在看到側門鎖住時


我心裡頓時冒出三條線


不會是沒開吧~~~


老大停好車後看到側門鎖住就說


我們去前門看看吧 說不定有開哦!!!


我們一行人就朝大門前進


沒想到大門真的有開耶!!!


而且還有很多遊客


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了


不然這二個小時真不知道要去哪混時間



 


 


 


 


三級古蹟的藍田書院


裡面還有供奉孔子


還有半年畢業的我當然有去拜孔子


當然我不求能考取功名


只求能讓我順利拿到畢業證書就好了


 


 


 


 


院內古色古香的


怎麼拍都很美


很多人都在這個點拍照


這張照片可是趁沒人時趕快拍下的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院內有煮甜湯圓給遊客吃


不愛吃甜湯圓的我就沒有吃了


而且我要把胃空下來 晚餐要去吃好料的


 


 


 


 


以下照片都是在藍田書院裡隨手拍的


 


 


 


 




 


 


 


 




 


 


 


 




 


 


 


 




 


 


 


 




 


 


 


 


逛完藍田書院後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們就去對面的南投國小走走順便運動


原來南投國小在921地震時被震倒了


後來被慈濟認養重建


難怪老大覺得這所以學校的建築風格很像慈濟


 


 


 


 


學校裡還有幼稚園


 


 


 


 


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小狗


它正在聞樹準備解放


 


 


 


 


 


我和老大在這做拉背運動


老爸老媽在做拉筋運動


而弟弟則專心的拿單眼相機在每個角落拍照


我們只在這晃了半小時


就提早前往預定好的餐廳吃晚餐


超期待今天的晚餐


 


藍田書院


地址:南投市崇文里文昌街14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